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南陵

南陵

又名見子陵。西漢文帝母薄太后的陵墓。在今陝西西安市東南二十裏白鹿原上太康村附近。《三輔黃圖》 卷6: 南陵 “在霸陵南,故曰南陵”。


在今河南省洛寧縣北,陝縣與澠池縣界崤山上。崤有二陵,南陵為夏後皋之墓地;北陵是文王避雨處。

南陵字典分解

南陵的解釋 (1).南邊的陵墓。《左傳·僖公三十二年》:“ 晉 人御師必於 殽 , 殽 有二陵焉:其南陵, 夏後皋 之墓也;其北陵, 文王 之所避風雨也。”(2).專指 漢

南的解釋 南 nán 方向,早晨面對太陽,右手的一邊,與“北”相對:南北。南方。南面。南國(指中國南部)。南陲(南部邊疆)。南極。南半球。 姓。 北 南 nā 〔南無(

陵的解釋 陵 líng 大土山:山陵。丘陵。陵谷遷變(簡作“陵谷”)。 高大的墳墓:陵園。陵墓。陵寢。 古同“凌”,侵犯,欺侮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

看一看:南海神廟【歷史地名】

又名波羅廟。在今廣東廣州市東南黃埔區廟頭村。相傳始建於南朝梁武帝大同元年 (535),隋開皇十四年 (594) 重建。為歷代中外商船往來停泊之處,我國船舶出海前於此廟祭拜南海神,以祈禱航海平安。歷代帝王亦派要員到廟立碑致祭,今廟記憶體有唐韓愈撰、陳諫書的 《南海神廣利王廟碑》 及宋開寶六年 (973) 《大宋新修廣利王廟之碑》 等。廟前鐫有 “海不揚波” 的石碑坊,為清康熙御筆。

南陵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