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環山

環山

①在今安徽桐城縣境。《清一統志·安慶府》: 環山 “有二: 西環山桐城縣西十里。一名官莊山。東環山在縣東三十里。一名魯硔山”。

②在今湖北廣水市東北。《清一統志·德安府》:環山 “在應山縣東北一百里。相近有跳石山”。

環山字典分解

環山的解釋 (1) [around mountains]∶環繞著山環山公路(2) [surrounded by mountains]∶被山圍著村子三面環山,村北是一片平地

環的解釋 環 (環) huán 中央有孔的圓形佩玉:環佩。 圈形的東西:環形。連環。鐵環。花環。耳環。 圍繞:環視。環顧。環拜。環海。環球。環行(x妌g )。日環食。 相

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順便了解:環谷集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元汪克寬撰。八卷。為其裔孫汪宗豫所輯,多記元末史事。有清康熙十八年(1679)刊汪氏三先生集本。

環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