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霞

白霞怎么寫好看

白霞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在今廣西鐘山縣西南四十裏白霞村。《宋史·南漢劉氏世家》:北宋開寶三年(970)潘美等師南征,“八月,師次白霞,鋹賀州刺史忠告急於鋹”。即此。


在今湖南江永縣南。《續資治通鑑》:北宋開寶三年(970年),潘美伐南漢,自道州而進,次於白霞,即此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白的字典解釋 白 á 雪花或乳汁那樣的顏色:白色。白米。 明亮:白晝。白日做夢。 清楚:明白。不白之冤。 純潔:一生清白。白璧無瑕。 空的,沒有加上其它東西的:空白。白卷。 沒有成就的,沒有效果的:白忙。白說。 沒
  • 霞的字典解釋 霞 á 日出或日落時天空雲層因受日光斜射而呈現的光彩:朝(乷 )霞。晚霞。彩霞。雲霞。霞帔。霞光。 筆畫數:; 部首:雨; 筆順編號:

歷史地名推薦:太原市

①年由陽曲縣析置,為山西省會。治所即今山西太原市。②集鎮名。即今福建將樂縣北大源鄉。《清一統志·延平府》“高灘市”條下:“太原市,在將樂縣北八十里隆溪上都。” 別稱并州。古稱晉陽。在山西省中部。省人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白霞歷史

相關歷史

白霞_白霞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