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白善

白善

春秋時楚國灃陽人。白公勝之族,為楚將。勝欲殺楚惠王及令尹子西,召善與謀。善以從之則弒君亂國,於君不義違之而發其謀,則於族不仁,遂棄官灌園自適。

白善字典分解

白善的解釋 白色的土。 明 李時珍 《本草綱目·土一·白堊》:“土以黃為正色,則白色為惡色,故名堊。後人諱之,呼為白善。”參見“ 白堊 ”。

白的解釋 白 bái 雪花或乳汁那樣的顏色:白色。白米。 明亮:白晝。白日做夢。 清楚:明白。不白之冤。 純潔:一生清白。白璧無瑕。 空的,沒有加上其它東西的:空白。白卷

善的解釋 善 shàn 心地仁愛,品質淳厚:善良。善心。善舉。善事。善人。善男信女。慈善。 好的行為、品質:行善。懲惡揚善。 高明的,良好的:善策。善本。 友好,和好:友

多看看:白山水電站【歷史地名】

在吉林省樺甸市與靖宇縣交界的長白山區松花江上游。1975年開工興建,1984年初步建成。電站攔河建壩,壩長670米,高149.5米,屬混凝土重力拱壩。水庫庫容65.1億立方米。電站總裝機容量150萬千瓦,年發電量20億千瓦時。為東北地區最大的水電站。

白善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