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加一

加一

在今印度南部土提科林以南的丹勃拉帕尼河口附近。公元13世紀時,為往來波斯灣紅海和中國之間船舶停泊之所。《元史·外夷傳》:至元十八年(1281),楊庭璧“自泉州入海……(馬兒八國)算彈兄弟五人皆聚加一之地,議與俱藍交兵”。

加一字典分解

加的解釋 加 jiā 增多:增加。追加。加倍。加封。 把本來沒有的添上去:加註解。加冕。 把幾個數合起來的算法:加法。 施以某種動作:加以。不加考慮。 使程度增高:加工。

一的解釋 一 yī 數名,最小的正整數(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“壹”代)。 純;專:專一。一心一意。 全;滿:一生。一地水。 相同:一樣。顏色不一。 另外的:蟋蟀一名促織

順便了解:加官【歷史官職】

指官吏於本職之外所加領的其它官銜。漢朝凡侍中左右曹、諸吏、散騎、中常侍皆加官,所加或列侯、將軍、卿大夫、將、都尉、尚書、太醫、大官令至郎中,無員,多至數十人; 給事中所加或大夫、博士、議郎、掌顧問應對,位次中常侍。皆為侍從之職,所加者可入侍禁中。西漢為內朝官,地位顯要,權力很大,多由皇帝親信擔任。魏晉除特進外,舉凡三公、二大、諸名號將軍等,皆可為加官; 侍中、散騎、給事中等自後為實職,有員數、職

加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