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春城

萬春城怎么寫好看

萬春城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北朝北周地,在今山西省河津市東北四十里。與北齊為界。周武帝志在平齊,寬獻三策,謂宜在三鵶以北,萬春以南屯田貯積,即此。唐武德五年(622年)於此置萬春縣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萬春的解釋 萬年。 南朝 宋 劉義慶 《世說新語·排調》:“昔與汝為鄰,今與汝為臣,上汝一桮酒,令汝壽萬春。” 唐 閻朝隱 《三日曲水侍宴應制》詩:“三月重三日,千春續萬春。”
  • 城的字典解釋 城 é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府(a.城市及官署;b.喻待人處世的心機,如“胸

歷史地名推薦:龍舟堰

在今江蘇邗江縣南二十里。《宋史·河渠志六》:天禧二年,江淮發運使賈宗言:“諸路歲漕, 自真、揚入淮、汴,歷堰者五,糧載煩於剝卸,民力罷於牽挽,官私船#;, 由此速壞。今議開揚州古河,繚城南接運渠,毀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萬春城歷史

相關歷史

萬春城_萬春城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