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排琅

排琅

村名。又稱排榜。在海南省文昌市東南部。屬翁田鎮,人口340。明代從福建莆田縣芭蕉園村遷此,取名排榜。1947年改為今名。產稻、甘薯、花生。有傳統的竹器、紡織加工業。有公路接翁海、翁文公路。清乾隆元年(1736年),本村張日進士及第,著名瓊劇《搜書院》源其就學軼事。

排琅字典分解

排的解釋 排 pái 除去,推開:排出。排斥。排水。排外。排擠。排山倒海。排憂解難。 擺成行列:排列。排隊。排字。排印。排筆。排場。 排成的行列:排頭。前排。 軍隊的編制

琅的解釋 琅 láng 〔琅琅〕a.象聲詞,金石相擊聲;b.象聲詞,響亮的讀書聲,如“書聲琅琅”。 〔琅玕〕像珠子的美石。 〔琅玡〕山名,在中國山東省。 筆畫數:11;

不妨一看:排連【歷史官職】

宋朝軍職升遷制度。節級內部依次升遷,或由長行 (軍士) 升充承局、押官,稱排連。 宋代軍職升遷制度。凡節級內部依次升遷, 或由軍士升為承局、押官,稱為排連。

排琅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