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排門軍

排門軍

五代南唐末,宋師南下,後主李煜大括境內,除老弱外,皆募為卒,號排門軍。

排門軍字典分解

排門軍的解釋 南唐 時逐戶徵發的兵士。 宋 龍袞 《江南野錄》:“王師圍急,乃招百姓老弱能披執者,謂之排門軍。” 宋 陸游 《南唐書·後主本紀》:“至是又大蒐境內,自老弱

排門的解釋 (1).推門。 南朝 梁 何遜 《七召》:“於是整容投刺,屣履排門。”《金史·陳規傳》:“將帥……及率之應敵,在途則前後亂行,頓次則排門擇屋,恐逼小民,恣其

軍國語字典 軍 (軍) jūn 武裝部隊:軍威。軍服。行(x妌g )軍。軍功。軍犬。軍備。軍紀。軍銜。軍閥。軍令狀。異軍突起。潰不成軍。 軍隊的編制單位,是“師”的上一級。

順便了解:排連【歷史官職】

宋朝軍職升遷制度。節級內部依次升遷,或由長行 (軍士) 升充承局、押官,稱排連。 宋代軍職升遷制度。凡節級內部依次升遷, 或由軍士升為承局、押官,稱為排連。

排門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