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安仁驛

安仁驛

明置,在今江西分宜縣東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87袁州府分宜縣:安仁驛“在縣治東。以縣舊為安仁鎮也。嘉靖三十五年移置東門外”。崇禎末裁。


明置,在今江西省分宜縣東。

安仁驛字典分解

安仁的解釋 安心於實行仁道。《論語·里仁》:“仁者安仁,知者利仁。”《後漢書·張衡傳》:“吾子性德體道,篤信安仁。” 宋 范仲淹 《與韓魏公書》:“惟安仁樂道,無所陳請,

驛國語字典 驛 (驛) yì 舊時供傳遞公文的人中途休息、換馬的地方,亦指供傳遞公文用的馬:驛站。驛館。驛丞(掌管驛站的官員)。驛吏。 現為地名用字:龍泉驛(在中國四川省)

不妨一看:安瀾索橋【歷史地名】

又名珠浦橋、繩橋、索橋。在今四川都江堰市西北二里岷江上,為二王廟(崇德廟)通青城山主要索橋。《輿地紀勝》卷151永康軍:索橋,“《寰宇記》導江縣犍尾堰有索橋、李冰祠。《圖經》云:本軍江流湍悍,不通船筏。每歲興工,夏秋繩橋,春冬造浮橋,以通渡往來”。舊橋以竹索,木樁為墩,上鋪木板,兩旁掖以竹索欄,中鋪木板,長120丈,寬1丈。1974年改為鋼纜,混凝土樁, 自舊橋下移百米。

安仁驛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