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林關驛

林關驛

北宋屬盩厔縣,在今陝西周至縣西南。宋敏求 《長安志》 卷 18盩厔縣: 三交驛 “至林關驛四十五里。林關驛至洋州真符縣大望驛七十里”。


北宋置。在盩厔縣(今陝西周至縣)南。後廢。

林關驛字典分解

驛國語字典 驛 (驛) yì 舊時供傳遞公文的人中途休息、換馬的地方,亦指供傳遞公文用的馬:驛站。驛館。驛丞(掌管驛站的官員)。驛吏。 現為地名用字:龍泉驛(在中國四川省)

不妨一看:林爽文起義【歷史事件】

清乾隆(公元1736年—1795年)年間台灣人民起義。林爽文是台灣彰化縣天地會首領。乾隆五十一年(公元1786年)林爽文利用天地會組織發動起義。起義軍攻下彰化後,林爽文自稱順天盟主大元帥,不久又攻克諸羅(今台灣嘉義)。與此同時,漳州人莊大田在鳳山(今高雄)發動起義,攻下本縣,然後北上與林爽文圍攻台灣府城(今台南)。清軍死守,義軍猛攻半年不克。這時,台灣總兵柴大紀率領一些地主武裝乘機奪取了諸羅,清

林關驛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