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三連

三連

在今湖北安陸市西。《資治通鑑》:東晉義熙十一年(415),雍州刺史魯宗之與其子竟陵太守魯起兵應司馬休之,劉裕遣檀道濟等出襄陽, “江夏太守劉虔之將兵屯三連,立橋聚糧以待,道濟等積日不至,魯襲擊虔之,殺之”。即此。


在今湖北省安陸市西北。《資治通鑑》:東晉義熙十一年(415年),劉裕遣檀道濟等將步騎出襄陽,“江夏太守劉虔之將兵屯三連,立橋聚糧以待道濟等”,即此。

三連字典分解

三的解釋 三 sān 數名,二加一(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“叄”代):三維空間。三部曲。三國(中國朝代名)。 表示多次或多數:三思而行。三緘其口。 筆畫數:3; 部首:

連的解釋 連 (連) lián 相接:連日。連夜。連年。連亘(接連不斷)。連襟(姐妹的丈夫之間的親戚關係)。連載。連綴。連理。烽火連天。連篇累(l噄 )牘。 帶,加上:連

順便了解:三緘其口【歷史典故】

漢 劉向《說苑.敬慎》:“孔子之周,觀於太廟,右陛之側,有金人焉,三緘其口而銘其背曰:‘古之慎言人也。戒之哉,戒之哉!無多言,多言多敗。’”後因指言語謹慎,少說或不說話。蘇曼殊《與某公書》:“區子固非離經叛道之人,然此時男子多變為婦人,衲只好三緘其口。” 述賓 緘,封住。在嘴上貼了三道封條。少說話或說話很謹慎。語出《孔子家語·觀周》:“孔子觀周,遂入太祖后稷之廟,廟堂右階之前有金人焉,三緘其口,而

三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