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羅亭

羅亭

在今青海貴德縣境。《後漢書·段熲傳》:延熹二年 (159),燒當羌等 “寇隴西、金城塞,熲將兵及湟中義從羌萬二千騎出湟谷,擊破之。追討南度河,使軍吏田晏、夏育募先登,懸索相引,復戰於羅亭,大破之”。《資治通鑑》 卷54胡註: “賢曰:《東觀記》 曰: 追到積石山,即與羅亭相近,在今鄯州。”

羅亭字典分解

羅亭的解釋 長篇小說。俄國屠格涅夫作於1855年。外省一女地主家接待了一位貴族青年羅亭,他的舉止談吐令主人的女兒娜達麗亞傾心。她不顧母親反對要隨他出走,但羅亭卻猶豫退縮。

羅的解釋 羅 (羅) luó 捕鳥的網:羅網。 張網捕捉:羅掘(用網捕麻雀,挖掘老鼠洞找糧食。喻用盡辦法籌措款項)。門可羅雀(形容門庭冷落)。 蒐集,招致,包括:羅捕。羅

亭的解釋 亭 tíng 有頂無牆,供休息用的建築物,多建築在路旁或花園裡;涼亭。牡丹亭。 建築得比較簡單的小房子:書亭。郵亭。崗亭。 適中,均勻:亭勻。 正,當:亭午(正

多看看:羅帶水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四川蘆山縣東蘆山河,為青衣江上源東支。《元和志》 卷32盧山縣: 羅帶水 “經縣東五十步”。

羅亭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