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瓊山

瓊山

①在今福建德化縣城西南。明 《寰宇通志》卷46泉州府瓊山 “在德化縣西南,一名囷山。上有石堂、石灶、石鼎。相傳秦漢間有隱士居此修煉”。

②在今海南省瓊山市南六十里。《元豐九域志》卷9: 瓊山縣 “有瓊山”。《輿地紀勝》 卷124瓊州引《圖經》 云: “瓊之取義蓋瓊山縣奉化鄉有瓊山、白玉二村,土石皆白,似玉而潤,種藷其上特美。所產檳榔,其味尤佳。”

瓊山字典分解

瓊山的解釋 (1).山名。指 崑崙山 。傳說山上產大禾。《文選·張協<七命>》:“ 大梁 之黍, 瓊山 之禾。” 李善 註:“ 瓊山 禾,即 崑崙之山 木禾。《山海經》曰:

瓊的解釋 瓊 (瓊) qióng 美玉:瓊玉。瓊瑩。 喻美好的:瓊瑤。瓊室。瓊姿。瓊筵。瓊章(美好的詩文)。瓊葩。瓊林宴(泛指皇帝宴請新科進士的宴會)。瓊枝玉葉。玉液瓊漿

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也學習下:瓊枝【歷史典故】

同“瓊樹枝”。唐 李德裕《訪韋楚老不遇》詩:“今來招隱逸,恨不見瓊枝。”明 高啟《北郭秋夜喜徐幼文遠來兼送南遊》詩:“瓊枝何以先舊色,客路風塵亦勞矣。”

瓊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