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軍吏

軍吏

軍中各級長官的統稱。包括軍中文職人員。《周禮·夏官·大司馬》:“軍吏載旗。”鄭玄註:“軍吏,諸軍帥也。”賈公彥疏:“謂從軍將至下伍長皆是軍吏也。”

軍吏字典分解

軍吏的解釋 [military officer] 軍官,主要指下層小官東向而朝軍吏。——漢· 劉向《列女傳》盡以與軍吏士大夫。

軍的解釋 軍 (軍) jūn 武裝部隊:軍威。軍服。行(x妌g )軍。軍功。軍犬。軍備。軍紀。軍銜。軍閥。軍令狀。異軍突起。潰不成軍。 軍隊的編制單位,是“師”的上一級。

吏的解釋 吏 lì 舊時代的大小官員:吏治。官吏。 舊指小公務員:吏員。胥吏(地方官府中辦理文書的人)。 筆畫數:6; 部首:口; 筆順編號:125134

順便了解:軍禮【歷史知識】

古代五禮之一。指有關軍事方面的禮儀以及其他動員大量人力的活動,有大師、大均、大田、大役、大封諸禮,包括出征、賦稅、閱兵、勞役、封疆等項。

軍吏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