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孝直鎮

孝直鎮

民國置,即今山東平陰縣南孝直鎮。清嘉慶《平陰縣誌》卷3:孝直鋪“在城南五十里”。


在山東省平陰縣南部。面積93平方千米。人口3.6萬。鎮人民政府駐孝直,人口 9000。傳唐時建村,村內有一老人無兒無女,其侄至孝,遂謂孝侄村,演變為今名。1949年屬平陰縣三區。1956年改孝直鎮,1958年改公社,1984年改區,1985年改鎮。產小麥、玉米、甘薯、穀子、棉花、甜菜、西瓜、紅麻、蘋果、山楂、柿子等。有汽車軸瓦、工藝美術、紡織、麵粉、飼料、食品等廠。105國道及孝雙、孝跑公路經此。

孝直鎮字典分解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多學一學:孝陵【歷史地名】

①北周武帝宇文邕的陵墓。在今陝西富平縣西。唐杜佑《通典·州郡三》:京兆府富平縣西有“後周武帝陵”。②即明太祖朱元璋墓。在今江蘇南京市東郊鐘山南坡獨龍阜玩珠峰下。③清世祖順治帝愛新覺羅·福臨的陵寢。在今河北遵化市西七十里清東陵昌瑞山主峰南麓。

孝直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