雹泉

雹泉怎么寫好看

雹泉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即今山東安丘市西南四十里雹泉鎮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35安丘縣: 雹泉 “自石罅中湧出,綿綿不絕,東流入濰水”。1943年山東革命根據地置邱南縣治此。


集鎮名。在山東省安丘市南部。屬管公鎮。人口4500。為雹泉鎮人民政府駐地。西漢建村。村西有泉,泉水從石函中迸出,有串串氣泡不斷泛上水面,形如雨雹,故名。村以泉名。主產小麥、玉米、薯、煙、花生。林產以蘋果、山楂為主。有山楂製品、針織品、彈簧及建築材料等廠。農曆四、九逢集。溫宋公路經此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雹的字典解釋 雹 á 空中水蒸氣遇冷結成的冰粒或冰塊,常在夏季隨暴雨下降:冰雹。雹子。雹災。 筆畫數:; 部首:雨; 筆順編號:
  • 泉的字典解釋 泉 á 從地下流出的水源:泉源。泉瀑。甘泉。溫泉。噴泉。黃泉(舊時稱人死後所在的地方。亦作“九泉”)。 古代錢幣的名稱。 姓。 筆畫數:; 部首:水; 筆順編號:

歷史地名推薦:道人縣

西漢置,屬代郡。治所在今山西陽高縣東南六十里古城鎮。東漢末廢。 古縣名。西漢置,治今山西省陽高縣東南,屬代郡。相傳初築城,有仙人游其地,故名。東漢末省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雹泉歷史

相關歷史

雹泉_雹泉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