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堂阜

堂阜

春秋時齊邑。在今山東蒙陰縣西北二十四里常路鎮北。《左傳》: 莊公九年 (前685),鮑叔帥齊師入魯,魯被迫殺公子糾,“管仲請囚,鮑叔受之,及堂阜而稅之”。又,文公十五年 (前612),齊人為孟氏謀,“飾棺置諸堂阜”。即此。


古邑名。春秋齊邑。在今山東省蒙陰縣西北。《左傳》莊公九年(前685年):“管仲請囚,鮑叔受之,及堂阜而稅之。”即此。

堂阜字典分解

堂的解釋 堂 táng 正房,高大的房子:堂屋。堂客。堂倌。禮堂。澡堂。 同祖父的親屬關係:堂房。堂兄弟。 舊時官吏審案辦事的地方:大堂。公堂。過堂。 量詞:上了一堂課。

阜的解釋 阜 fù 土山:高阜。如山如阜。 盛,多,大:物阜民豐。民殷財阜。 筆畫數:8; 部首:阜; 筆順編號:32515112

也學習下:堂阜水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山東蒙陰縣東南。《水經·沂水注》:堂阜水 “導源堂阜……東南注桑泉水”。

堂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