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大滌山

大滌山

大辟山。在今浙江餘杭市西南一百里與臨安縣交界處。宋《鹹淳臨安志》卷24:“此山清幽,大可洗滌塵心,故名。”《清一統志·杭州府一》:大滌山,“按《晉書·郭文傳》,文辭家游名山,入吳興餘杭大辟山中窮谷無人之地。則大滌舊名大辟,唐以後乃易今名”。為道書第三十四洞天,山南有洞霄宮。


古稱大辟山。在浙江省杭州市餘杭區西南。是中國道教第三十四洞天。山有四峰,中有大滌、白茆、棲真、石室、歸雲、鳴鳳、蛻龍等洞。其中大滌洞平滑如削,洞壁澤潤如黑玉,洞深百餘步。入內有響石二塊,叩擊發聲如鐘鼓。近旁原有唐代建道觀洞霄宮。參見“大辟山”。

大滌山字典分解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看一看:大嵩璘【歷史知識】

?—809 唐時渤海第六代王。公元794—809年在位。大欽茂幼子。九次遣使朝唐,三次遣使入日本。卒謚康王。

大滌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