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銅坑山

銅坑山

①一名銅井山。在今江蘇吳縣西南。明王鏊 《姑蘇志》 卷8: 銅坑山 “在鄧尉山西南。一名銅井。晉宋間鑿坑取沙土煎之,皆成銅,故名”。

②在今浙江安縣西南一百十六里,與淳安縣接界。宋 《鹹淳臨安志》 卷27昌化縣: “銅坑山在縣(今昌化鎮) 南五十里,東接分水,南帶淳安,西亘績溪。” 《方輿紀要》 卷90昌化縣: 福泉山 “最高峰曰銅坑,亦名銅坑山”。

銅坑山字典分解

銅坑的解釋 亦作“ 銅阬 ”。開採銅礦的坑穴。《資治通鑑·後周世宗顯德三年》:“ 行逢 少時嘗坐事黥,隸 辰州 銅阬。” 明 李時珍 《本草綱目·金石四·綠青》:“石緑,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也學習下:銅場【歷史知識】

古代官營采煉銅之管理機構。一般設於產銅地區。如明初於江西德興、鉛山分設。其後又增設四川梁山,山西五台,陝西寧羌、略陽及雲南等處。正德後屢開雲南銅場。至清代,雲南已成為全國主要產銅地。

銅坑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