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郎中三將

郎中三將

指西漢時的車、戶、騎三將,屬郎中令(光祿勛),秩皆比千石。車將掌車郎,戶將掌戶郎,騎將掌騎郎。平時郎掌守宮殿門戶,戰爭年代也參戰。見《漢書·百官公卿表上·郎中令》。


西漢時合稱車郎將、戶郎將、騎郎將為郎中三將。參見各該條。

郎中三將字典分解

郎中的解釋 (1) [physician trained in herb medicine]∶中醫醫生(2) [suite;retinue]∶對他人親隨的敬稱兄長,這幾位郎

不妨一看:郎官制【歷史官職】

戰國至秦漢的一種候補官位制。戰國時,齊楚趙魏秦諸國均置郎中,有俸祿而無實際職務,常由郎中而出任顯職,如李斯先為呂不韋的舍人,取得不韋的賞識,舉以為郎,由此遂致顯達。至秦漢時期郎官制度又有發展,郎有議郎、侍郎、郎中、中郎之分,都是君主的侍從,其人數在秦時多至數百人,不從事實際政務,而令丞長吏多以郎官出補,故具有候補官的性質。而郎官制實是由君主養士制度發展而來的一種候補官位制。

郎中三將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