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小觀鎮

小觀鎮

在山東省文登市西南部,南瀕黃海,西與乳山市接界。面積101平方千米。人口3.8萬。鎮人民政府駐小觀,人口5400。明嘉靖年間,李姓建村,因地處黃壘河故道之北,稱小河北。後魯、林、王諸姓相繼遷入。明末,以地近小觀廟,更名小觀。1956年由乳山縣劃歸文登縣,設小觀鄉。1958年改公社,1984年復鄉,1989年置鎮。東北境有寶泉水庫。產小麥、玉米、花生、稻、蘋果、桃、梨等。沿海有鹽場、養蝦場。有水泥、石灰、陶瓷、鋼窗附屬檔案等廠。青石、青威公路經境。南部沿海沙軟水清,海岸遼闊,是度假、療養、游泳的理想場所。

小觀鎮字典分解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順便了解:小敵怯【歷史典故】

《後漢書.光武帝紀上》:“劉將軍平生見小敵怯,今見大敵勇,甚可怪也,且復居前。請助將軍!”漢光武帝劉秀能征善戰,但據史書記載他作戰時有一個突出的特點,就是碰上小股敵兵他非常謹慎小心;若臨大敵,卻勇猛異常。後用為詠作戰雖小失而能大得之典。唐.杜甫《八哀詩.故司徒李公光弼》:“異王冊崇勛,小敵信所怯。”此用以說李光弼作戰雖小有閃失,但能勇勝大敵。

小觀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