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醫曹

醫曹

官署名。東漢置,職掌官醫。《三國志·華佗傳》沛督郵徐毅得病,謂佗曰:“昨使醫曹吏劉祖針胃管訖,便苦咳嗽。”


官署名,東漢置,為郡諸曹之一,掌官醫。《三國志·魏書·華佗傳》:“督郵徐毅得病,佗往省之。毅謂佗曰:昨使醫曹吏劉租針胃管訖。”

醫曹字典分解

醫的解釋 醫 (醫) yī 治病:醫療。醫術。醫務。醫道。 治病的人:醫士。醫生。醫德。 治病的科學:西醫。中醫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匚; 筆順編號:1311345

曹的解釋 曹 cáo 等,輩:爾曹(你們)。吾曹。 古代分科辦事的官署:部曹(中國明、清兩代各部司曹的通稱,源於漢代曹史的簡稱,相當於郡守的總務長)。 訴訟的原告、被告兩

多學學:醫壘元戎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元王好古著。十二卷。初撰於元至元二十八年(1291),後原稿亡佚,經追憶得七、八,重刊於元貞三年(1297)。是書以十二經為綱,以論述傷寒雜病為主。以六經分門,每門以方名為目,首為治法,次列藥品、用量,末談加減。“三焦熱用藥大例”、“通治大寒”等為通用方藥,頗便於臨床之醫生參用。刊本有明刻本,後收入《醫統正脈全書》、《東垣十書》以及《陳修園醫書》(均為一卷)。今有人民衛生出版社出版影印本。

醫曹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