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京尹

京尹

京府尹之通稱。南朝宋、齊、梁用以稱丹陽尹,十六國北燕稱昌黎尹。唐朝指東京、西京、北京等尹。宋朝用以稱西京、南京、北京及開封府尹。明朝用以稱順天府、應天府尹。清指順天府尹。


官名。首都所在地區的行政長官。漢張衡《西京賦》:“封畿乾里。”參看“京兆尹”條。

京尹字典分解

京尹的解釋 京兆尹。 漢 張衡 《西京賦》:“封畿千里,統以京尹。” 唐 韓愈 《京尹不台參答友人書》:“京尹,郡國之首。” 宋 文瑩 《玉壺清話》卷一:“ 熙寧 元

京的解釋 京 jīng 國都(現特指中國首都北京):京城。京都。京華(因京都是文物、人才匯集的地方,所以稱京都為“京華”)。京畿(國都和國都附近的地方)。京劇。京師(首都

尹的解釋 尹 yǐn 治理:以尹天下。 官名:令尹。府尹。京兆尹。 姓。 筆畫數:4; 部首:屍; 筆順編號:5113

多學學:京市令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隋初為司農寺京市署長官,置二員,正八品。煬帝大業三年(607) 改置京師、東都諸市令五員,隸太府寺。

京尹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