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四征將軍

四征將軍

官名合稱。即征東、征南、征西、征北將軍。東漢獻帝建安 (196—220) 中曹操置,三國魏沿置,二品。晉朝、南朝宋三品; 梁武帝天監七年(508) 定為武職二十四班之二十三班; 陳二品、秩中二千石北魏孝文帝太和十七年 (493) 定為從一品中,二十三年改二品。北齊沿置。北周八命隋朝為散號將軍,正六品; 煬帝大業三年 (607)罷。


四位將軍的合稱,即征東將軍、征西將軍、征南將軍、征北將軍。凡將軍皆掌征伐。漢魏置。見《通典·職官十一·四征將軍》。

四征將軍字典分解

四征的解釋 (1).四面征討。《書·周官》:“四征弗庭,綏厥兆民。” 孔穎達 疏:“四征,從京師而四面征也。” 郭沫若 《中國古代社會研究》第二篇第二章第三節:“ 宣王 時

將軍的解釋 (1) [checkmate](2)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“將”或“帥”(3) 將西洋棋中的“王&r

多學一學:四大書院【歷史事件】

宋代私人講學授徒的四個著名書院。唐中期以來,私人講學之風漸盛,始建書院。至宋初,戰爭減少,海內承平,文風日盛,碩儒依據山林或城市,就閒曠以聚徒講學的更多,遂出現大批書院。著名者有湖南衡陽石鼓山的石鼓書院、湖南長沙嶽麓山的嶽麓書院、江西廬山五老峰下的白鹿洞書院和河南商丘的應天書院。史稱“四大書院”。一說,嶽麓、白鹿洞、應天與河南登封縣太室山南的嵩陽書院為“四大書院”。

四征將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