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內侯

關內侯怎么寫好看

關內侯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諸侯分封大臣的稱號,若附庸。春秋戰國始有。②爵名。戰國秦置。為二十等爵第十九級,位在徹(通)之下。秦漢沿置。因秦都鹹陽,以關內為王畿,故名。但有侯號,居京師; 無封土而依封戶多少享受徵收租稅之權。建安二十年(215),曹公始置名號侯,至五大夫,與舊列侯、關內侯凡六等,以賞軍功。三國文帝定爵制,為第十等,位在亭侯下。僅為爵位的一種品級,多系虛封,無食邑,以賞軍功。晉、十六國後趙前秦、後秦、南涼、前燕皆置。其中南涼以二千石長吏清高有惠化者封之。南朝宋制,關內侯官六品。北朝北魏亦設。


爵名,為秦漢二十級爵的第十九級,無封地,寄食所在之縣,民租多少,各有戶數為限。見《漢書·百官公卿表上·爵》,《後漢書·百官志五·關內侯》。其後,三國魏文帝定爵制為第十級,位在亭侯下,無封地為虛封。其後、晉、十六國後趙、前秦等也置。參看“關中侯”“關外侯”條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關內的解釋 指山海關以西或嘉峪關以東一帶地區詳細解釋.地域名。與“關外”相對。古代在今 陝西 建都的王朝,通稱 函谷關 或 潼關 以西王畿附近叫關內。《史記·高祖本紀》:“興 關 內卒乘塞。” 唐 杜甫 《覽
  • 侯的字典解釋 侯 ó 封建制度五等爵位的第二等:侯爵。侯門。公侯。封侯。諸侯。 古代用作士大夫之間的尊稱。 姓。 侯 ò 〔閩侯〕地名,在中國福建省。 筆畫數:; 部首:亻; 筆順編號:

歷史官職推薦:馴象所

官署名。清朝鑾儀衛所屬六所之一。順治十一年設。掌飼養儀象及保留樂器。置掌印冠軍使、掌所事雲麾使等官。下設東、西二司,分掌所事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關內侯歷史

相關歷史

關內侯_關內侯介紹_歷史官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