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電影檢查委員會

電影檢查委員會

電影檢查機關。國民黨政府設定,依照民國二十年(公元1931年)二月三日公布的《電影檢查委員會組織章程》規定,由教育部指派四人,內政部指派三人組成。其職權為檢查本國制及外國制電影片,核發準演執照及出口執照,取締不良電影片或定章議罰各事項。所謂不良影片,按照民國十九年(公元1930年)十一月三日公布的《電影檢查法》規定,指有損中華民族之尊嚴、違反“三民主義”、妨礙善良風俗或公共秩序與提倡迷信邪說者。本會公推常務委員一人,辦理日常事務並召集會議。下設幹事。書記各一人或二人,技術員二人,受常務委員的指揮,辦理會務。檢查影片時除請國民黨中央宣傳部派員參加指導外,本會委員均須出席,如因故不能出席時應陳請原派機關指派人員代表出席。本會每三個月應將工作情形呈報教育、內政兩部。

電影檢查委員會字典分解

電影的解釋 (1) [motion picture;cinema;cinematograph;movie;films](2) 一系列攝成的影像,迅速連續地放映就產生連貫、活

順便了解:電威將軍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南朝梁置,武帝天監七年(508)定為武職二十四班中的十一班,大通三年(529)定製後為武職三十四班中的十二班,南朝陳沿置,擬七品,比秩六百石。 武官名。南朝梁置,為加官、散官性質的將軍,秩第十一班。

電影檢查委員會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