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電政監督

電政監督

官名。北洋政府設定,為電政管理局的長官。其後又設兼理電政監督。依照民國五年(公元1916年)八月二十五日公布的《兼理電政監督職務章程》規定,兼理監督由交通總長就本區內一等電報局局長中選任,辦事處即附設於一等局內。

電政監督字典分解

電政的解釋 電信業務。主要業務是電報、電話等。 孫中山 《民生主義》第一講:“就第二種的情形說,就是要把電車、火車、輪船以及一切郵政、電政、交通的大事業都由政府辦理。”

監督的解釋 (1) [supervise;preside;overlook;oversee;police;superintend;watch]∶察看並加以管理監督幹活(2)

多學一學:電威將軍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南朝梁置,武帝天監七年(508)定為武職二十四班中的十一班,大通三年(529)定製後為武職三十四班中的十二班,南朝陳沿置,擬七品,比秩六百石。 武官名。南朝梁置,為加官、散官性質的將軍,秩第十一班。

電政監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