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藥局

藥局

官署名。北宋徽宗崇寧(1102—1106)中,於有市易務之處置,共七所,掌出賣熟藥。

藥局字典分解

藥的解釋 藥 (藥) yào 可以治病的東西:藥材。藥物。補藥。毒藥。草藥。中藥。西藥。藥劑。藥膳。藥到病除。良藥苦口。 有一定作用的化學物品:火藥。炸藥。殺蟲藥。 用藥

局的解釋 局 jú 部分:局部。局麻(局部麻醉)。 機關及團體組織分工辦事的單位:教育局。 某些商店的名稱:書局。 棋盤:棋局。 下棋或其他比賽進行一次:下了一局棋。 著

多看看:藥船【歷史典故】

《晉書.隱逸傳.夏統傳》:“夏統字仲御,會稽永興人也。幼孤貧,養親以孝聞。”“後其母病篤,乃詣洛市藥。會三月上已,洛中王公以下並至浮橋,士女駢填,車服燭路。統時在船中曝所市藥,諸貴人車乘來者如雲,統並不之顧。”三月上巳之日,洛陽人傾城到水濱遊玩。晉處士夏統卻獨自在船上為病母曬藥,對喧鬧的人群不加理睬。後用為詠清高之士脫俗之行的典故。唐.王維《哭祖六自虛》:“滿地傳都賦,傾朝看藥船。”

藥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