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秦丘

秦丘

在今河南項城市西南。《寰宇記》 卷9項城縣 (今沈丘縣): 秦丘 “在縣西南四十七里。故老傳云: 秦王苻堅將兵南征駐於此丘,故名秦丘。丘側有故城名為秦丹城,亦名秦王城”。

秦丘字典分解

秦的解釋 秦 qín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陝西省和甘肅省一帶:朝(zh乷 )秦暮楚。秦晉之好。秦樓楚館(舊時指妓院)。 中國朝代名:秦代。秦鏡高懸(喻法官判案的公正嚴明

丘的解釋 丘 qiū 小土山:土丘。沙丘。丘陵。丘壑。 像小土山凸起的:丘疹。 墳墓:丘墓(大墓)。丘壟。 量詞,指用田塍隔開的水田:一丘十畝大的小田。 眾人聚居的地方:

看一看:秦良玉【歷史知識】

1574或1584—1648 明四川忠州(今重慶忠縣)人。襲丈夫馬千乘職,任石砫宣撫使。善騎射,通詞翰。所部“白桿兵”,以善戰著稱。天啟元年(1621)北上與後金作戰。後又參與平奢崇明之戰。因功授都督僉事,充總兵官。崇禎時屢與農民起義軍為敵,崇禎十七年(1644)據境抗拒張獻忠。後病卒。

秦丘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