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使臣

使臣

①同使者。奉命出使的官員。②宋八、九品十等武階官的總稱。正八品敦武郎(原稱內殿承制,後又改稱訓武郎)和修武郎(原稱內殿崇班),通稱大使臣;從八品從義郎(原稱東頭供奉官)和秉義郎(原稱西頭供奉官),正九品忠訓郎(原稱左侍禁)、忠翊郎(原稱右侍禁)、成忠郎(原稱左班殿直)和保義郎(原稱右班殿直),從九品承節郎(原稱三班奉職)和承信郎(原稱三班借職),通稱小使臣。有時亦以諸司正使、諸司副使等稱大使臣。在軍中,使臣可任統兵官,或派作偵察、傳遞公文等差使。在戰爭頻繁的情況下,軍兵和效用以軍功升為使臣者甚多。不在軍中服役的使臣,也可委派各種低級差遣。

使臣字典分解

使臣的解釋 (1) [envoy]∶舊指奉使命往來國際間的官員(2) [military officer]∶宋朝專管緝捕的武官把林沖帶來使臣房裡寄了監。—&md

使的解釋 使 shǐ 用:使用。使勁。使役。使力。使錢。 派,差譴:使喚。使命。使女。 讓,令,叫:迫使。 假若:假使。即使。 奉命辦事的人:使者。大使。公使。使館。

臣的解釋 臣 chén 君主時代的官吏,有時亦包括百姓:臣僚。臣子。臣服。君臣。 官吏對君主的自稱:“王必無人,臣願奉璧往使。” 古人謙稱自己。 古代指男性奴隸:臣僕。臣

也學習下:使俄日記【歷史知識】

即“使俄草”。

使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