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廳長

廳長

官名。清末內閣所屬承宣廳,軍咨府所屬四廳、鹽政院、典禮院所屬總務廳等各廳之長官。主管各廳事。


北洋政府始置,中央行政各部總務廳及審計院一至三廳均以廳長為主官;省政府所屬各廳亦置廳長一人。國民黨政府沿置,為中央政府各部委所屬各廳及省政府各廳的主官。

廳長字典分解

廳長的解釋 廳長:廳級為中國幹部行政級別中一個級別,正廳級幹部(地市級幹部)是高級幹部。

廳的解釋 廳 (廳) tīng 聚會或招待客人用的大房間:廳堂。客廳。 政府機關辦事部門:辦公廳。教育廳。 筆畫數:4; 部首:廠; 筆順編號:1312

長的解釋 長(長)cháng兩端的距離:長度。長度大,與“短”相對,指空間,亦指時間:長短。長空。長短句(詞的別名)。長夜(a.漫長的黑夜;b.喻黑暗的日子)。長風破浪(

不妨一看:廳長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清末內閣所屬承宣廳,軍咨府所屬四廳、鹽政院、典禮院所屬總務廳等各廳之長官。主管各廳事。 北洋政府始置,中央行政各部總務廳及審計院一至三廳均以廳長為主官;省政府所屬各廳亦置廳長一人。國民黨政府沿置,為中央政府各部委所屬各廳及省政府各廳的主官。

廳長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