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傳升

傳升

官制度。 明成化時 (1465—1487) 始定,即以大內特批授官,所授官稱傳奉官。文武僧道由此得官者達數千。

傳升字典分解

傳的解釋 傳 (傳) chuán 轉(zhu僴 )授,遞:傳遞。傳輸。傳戒。傳統。言傳身教。 推廣,散布:宣傳。流傳。傳名。傳奇(a.中國唐代興起的短篇小說;b.中國明、

升的解釋 升 shēng 容量單位。 量糧食的器具。 向上,高起,提高:升力(亦稱“舉力”)。升格。升華(a.固態物質直接變為氣;b.喻事物的提高和精煉)。升遷。升值。升

順便了解:傳誦不絕【歷史典故】

指流傳後世,長期被稱頌或誦讀。穆欣《南線巡迴.又照秦淮一葉楓》:“(文天祥)那篇數百年來傳誦不絕的《正氣歌》,博得廣大人民的熱愛和尊敬。” 述補 流傳後世,長期被誦讀或稱頌。穆欣《南線巡迴疑為·“又照秦淮一葉楓”》:“(文天祥)那篇數百年來~的《正氣歌》,博得廣大人民的熱愛和尊敬。”△用於不朽作品方面。

傳升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