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刀人

刀人

官名。隋煬帝時宮中女官,雖名“刀人”,並無職掌,只是趨侍左右而已。《隋書·后妃傳序》說:“煬帝時,后妃嬪御,無釐婦職,唯端容麗飾,陪從醼游而已……又有承衣刀人,皆趨侍左右,並無員數,視六品已(以)下。”

刀人字典分解

刀人的解釋 隋 宮的嬪御名。《隋書·后妃傳》:“ 煬帝 時,后妃嬪御,無釐婦職,唯端容麗飾,陪從醼游而已……又有承衣、刀人皆趨侍左右,並無員數,視六品已下。”

刀的解釋 刀 dāo 用來切、割、斬、削、砍、刺、鍘的工具:刀子。刀兵。刀法。剪刀。鐮刀。 中國的紙張計量單位:一刀合一百張。 古代的一種錢幣,因其形如刀故稱:刀幣。 姓

人的解釋 人 rén 由類人猿進化而成的能製造和使用工具進行勞動、並能運用語言進行交際的動物:人類。 別人,他人:“人為刀俎,我為魚肉”。待人熱誠。 人的品質、性情、名譽

順便了解:刀劍備身統軍【歷史官職】

參見“刀劍備身五職”。

刀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