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太倉尚書

太倉尚書

官名。北魏前期置,為尚書省諸曹長官之一,管理國家糧倉及征課事務。


官名。太倉為中央的糧食倉庫,後魏設太倉尚書,職務同太倉令。參看“太倉令”條。

太倉尚書字典分解

太倉的解釋 (1).古代京師儲谷的大倉。《史記·平準書》:“太倉之粟,陳陳相因。”《清史稿·食貨志一》:“天府太倉之蓄,一旦蕩然。”(2).胃的別名。本以太倉喻胃,後徑稱胃

尚書的解釋 (1) [a high official in ancient China]∶中國古代官名。執掌文書奏章。作為官名,始置於戰國時,或稱“掌書&rdq

順便了解:太史河【歷史地名】

古九河之一。在今河北東光縣之北、泊頭市之南。《尚書·禹貢》 疏:“太史,禹大使徒眾通其水道,故曰太史。……在東光之北,成平之南。”元於欽《齊乘》卷2:“逾漳而南,清、滄二州之間,有古河堤岸數重,地皆沮洳沙鹵,太史等河當在其地。”又清蔣廷錫《尚書地理今釋》:“太史河,據《齊乘》在清、滄二州之間,《明一統志》亦云在南皮縣北,今其地雖無顯跡,然以孔疏參之,《明一統志》亦非無據。”

太倉尚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