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州來

州來

春秋國名。在今安徽鳳台縣。初屬楚,《左傳》昭公十二年(前530):“楚子狩於州來。”此後屬於吳,《春秋》昭公十三年(前529):“吳滅州來。”其後又為楚邑,《左傳》昭公十九年:“楚人城州來。”昭公二十三年:“吳人伐州來。”自是又屬吳。季札受封於此,稱延州來季子。公元前493年,蔡昭侯畏楚,吳王夫差遷蔡於此,稱為“下蔡”。

州來字典分解

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,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(後多用於地名):州縣。杭州。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: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。 筆畫數:6; 部首:

來的解釋 來 (來) lái 由另一方面到這一方面,與“往”、“去”相對:來回。來往。過來。歸來。來鴻去燕(喻來回遷徙,不能在一地常住;亦喻書信來往)。 從過去到現在:從

多看看:州軍府東西閤祭酒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漢代公府置東西閤祭酒,主閤內事。《南齊書·百官志》記諸公督府置吏,有東西閤祭酒各一人。是南朝州都督府中亦必有此職。較小軍府則不置。

州來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