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談浙

談浙

書名。清許瑤光撰。四卷。瑤光,字雪門,號復叟。善化(今湖南長沙)人。官浙江二十餘年,曾親見太平軍在浙江的戰事,據見聞撰為此書。自鹹豐三年(1853)寧國清軍設防始,凡《談鹹豐十年春二月杭州失守克復情形》、《談鹹豐十一年九月廿九日紹興失守事略》、《談鹹豐十一年十一月初八日寧波失守事略》及《談洋兵》等二十篇,記浙江各府屬間及江南一帶戰事始末,內容豐富,事備文賅。其中於雙方軍事部署和有關部屬編制、清軍之擄掠及常勝軍華爾被殲情狀等,記敘具體,有為他書所不及者。同治十年(1871)成書。有光緒十四年(1888)刊本。

談浙字典分解

談的解釋 談 (談) tán 說,對話:談天。談心。談論。談話。談判。談吐。懇談。洽談。漫談。談笑風生。 言論,聽說的話:笑談。無稽之談。傳為美談。 姓。 道講說敘 筆

浙的解釋 浙 zhè 〔浙江〕a.古水名,今中國錢塘江及其上流的總稱。亦稱“漸江”、“之江”、“曲江”;b.省名,位於中國東部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

也學習下:談笑有鴻儒【歷史典故】

鴻儒:大儒,有名的學者。 和學問淵博的在一起談笑。 指交遊的人不同一般。語出唐.劉禹錫《陋室銘》:“談笑有鴻儒,往來無白丁。”《歧路燈》三八回:“今日談笑有鴻儒,正該叫小徒在此虛心聆教才是。”

談浙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