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大都

大都

官名。西周設定,見《尚書·立政》,是管理諸侯和王子、王弟們采邑的官。

大都字典分解

大都的解釋 [Dadu] 中國元朝(1271—1368)首都,即今北京,1272 年在建設中命名“大都”,意指天下最大都城

大的解釋 大 dà 指面積、體積、容量、數量、強度、力量超過一般或超過所比較的對象,與“小”相對:大廳。大政。大氣候。夜郎自大。大腹便便。 指大小的對比:這間房有那間兩個

都的解釋 都 dū 大都市:都市。都會。通都大邑。 一國的最高行政機關所在的地方,京城:首都。國都。京都。建都。 美好:“雍容閒雅,甚都”。都麗。都雅。 總:都為一集。

多看看:大和辨謗略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一名《大和新修辨謗略》。唐李德裕撰。三卷。元和十二年(817)憲宗命翰林學士沈傳師等撰《元和辨謗略》十卷,掇錄周、秦、漢、魏至隋之際忠臣賢士遭受讒謗的事跡。大和八年(834),德裕復刪其繁蕪,新增唐代事撰成。集賢院學士裴潾作序。或以為即《舊唐書》、《唐會要》以及宋元目錄書著錄的《御臣要略》。已佚。

大都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