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事件>> 粵學會

粵學會

清末粵籍旅京人士組織的維新團體。強學會被封后,康有為“欲續強學會之舊”,既上書求變法於上,又開會振士氣於下。為了藉助於會館開導粵籍京官支持變法,康有為於1898年1月5日(光緒二十三年十二月十三日)邀集廣東同鄉旅京人士二十餘名在南海會館創立粵學會。隨後,閩學會、蜀學會等相繼成立。1898年4月12日(光緒二十四年三月廿二日)粵學會發展擴大成保國會,並於北京粵東會館召開成立大會。

粵學會字典分解

會國語字典 會 (會) huì 聚合,合攏,合在一起:會合。會審。會話。 多數人的集合或組成的團體:會議。開會。 重要的或中心的城市:都(d?)會。省會。 彼此見面:會面。

順便了解:粵漢鐵路借款契約【歷史知識】

清光緒二十四年三月二十四日(1898.4.14)清政府駐美公使伍廷芳與美國美華合興公司在華盛頓簽訂《粵漢鐵路借款契約》十五款。二十六年六月十七日(1900.7.13)又在華盛頓簽訂《粵漢鐵路借款續約》二十六款。兩次契約的主要內容為:借款總額美金四千萬元,九折實付,年息五厘,償還期五十年;以鐵路財產為擔保;工程由美華合興公司包築;借款本利未還清以前,鐵路由美華合興公司代為經理。並規定:美華合興公司

粵學會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