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庫令

庫令

官名。《漢書·景十三王傳》: 成帝建始元年(前32),“復立元弟上郡庫令良”。


官名,漢朝在邊郡置庫令庫丞,掌武器等物的儲藏。見《居延漢簡釋文·卷一》。

庫令字典分解

庫的解釋 庫 (庫) kù 貯存東西的房屋或地方:倉庫。國庫。庫存。 姓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廣; 筆順編號:4131512

令的解釋 令 líng 〔令狐〕a.古地名,在今山西省臨猗縣一帶;b.複姓。 令 lǐng 量詞,印刷用的原張平版紙五百張為一令。 令 lìng 上級對下級的指示:命

也學習下:庫部員外郎【歷史知識】

官名。隋開皇六年(586)始置,兵部庫部司次官。大業三年(607)改置承務郎。唐武德三年(620)復舊,置一員,從六品上。高宗、玄宗時曾隨本司改名司庫員外郎,尋各復舊。五代因之。北宋初為六品寄祿官,元豐改制後,始為職事官,正七品。後省置無常。遼、金、元不置。明洪武十三年(1380)復置,從五品,二十九年改名武庫清吏司員外郎。

庫令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