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營士

營士

即漢五校尉營士。五校尉指屯騎、越騎、步兵、射聲(各領士七百人)、長水(領士一千三百六十七人)。《後漢書·孝安帝紀》:“三公以國用不足,奏令吏人入錢穀,得為關內侯、虎賁羽林郎、五大夫、官府吏、緹騎、營士各有差。”

營士字典分解

營士的解釋 兵士。《後漢書·安帝紀》:“三公以國用不足,奏令吏人入錢穀,得為關內侯、虎賁羽林郎、五大夫、官府吏、緹騎、營士各有差。” 李賢 註:“營士,謂五校營士也。”《晉

營的解釋 營 (營) yíng 軍隊駐紮的地方,借指按編制集體生活的地方:營地。營房。營壘。軍營。野營。陣營。步步為營(軍隊前進一步就設一道營壘,喻行動謹慎,防備極嚴)。

士的解釋 士 shì 古代統治階級中次於卿大夫的一個階層:士族。士大夫。 舊時指讀書人:士子。士民。學士。 未婚的男子,泛指男子:士女。 對人的美稱:志士。烈士。女士。

不妨一看:營室殿軍器大監【歷史知識】

官名。北周置。營軍器監長官,掌管宮殿建設和軍器製作,下設副監等以佐其職。地位重要,齊王宇文憲以大司馬、理小冢宰事兼之。

營士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