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酒務

酒務

宋朝榷酒機構。京城州府縣鎮皆置,設監當官掌之,或募豪民買撲經營。


官名。宋設此官,掌管酒稅,分務管理榷酒之事。《宋史·食貨志下七》政和四年詔:“酒務官二員者分兩務。三員者復增其一,員雖多毋得過四務。”

酒務字典分解

酒務的解釋 (1).謂有關榷酒酤酒的事務。 唐 陸龜蒙 《和醉中偶作見寄韻》:“初呈酒務求專判,合禱山祠請自差。” 宋 葉夢得 《石林詩話》卷下:“ 劉季孫 初以左班殿

酒的解釋 酒 jiǔ 用高粱、米、麥或葡萄等發酵製成的含乙醇的飲料:白酒。啤酒。料酒。雞尾酒。茅台酒。酒漿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酉; 筆順編號:4411253511

務的解釋 務 (務) wù 事情:事務。任務。公務。特務。不識時務(不認識時代潮流和當前形勢)。 從事,致力:務工。務實(從事或討論具體的工作)。務虛。當務之急。 追求:

看一看:酒釅花濃【歷史典故】

釅:濃,味厚。酒味醇厚,花香濃郁。形容美好圓滿的時刻。《元曲選外編.無名氏〈雲窗夢〉第二折》:“你則待酒釅花濃,月圓人靜。”也作【酒釅春濃】。唐.曹唐《小遊仙》:“酒釅春濃瓊草齊,真公飲散醉如泥。” 見“酒釅春濃”。元·無名氏《雲窗夢》:“你則待~,月圓人靜。”

酒務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