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中都都商稅務司

中都都商稅務司

官署名。金朝置。掌中都商業交易稅務。設使、副使、都監等官,秩正八品、正九品、從九品。下設司吏四人,公使十人。


官署名,金朝置。掌從實辦課以佐國用。其官有使一員,正八品。副使一員,正九品。都監一員,從九品,掌簽署文簿、巡察匿稅。見《金史·百官三》。

中都都商稅務司字典分解

中都的解釋 (1).京都。《史記·平準書》:“漕轉 山東 粟,以給中都官。” 司馬貞 索隱:“中都,猶都內也。”《宋書·索虜傳》:“使中都有鳴鸞之響,荒餘懷來蘇之德。” 宋

多學一學:中國共產黨旅歐總支部【歷史事件】

中國共產黨創建時期在歐洲建立的黨組織。中國共產黨創立時期,旅歐勤工儉學的中國共產主義知識分子,也在旅歐勤工儉學學生和華工中進行共產主義組織的籌建工作。1921年春,由張申府、周恩來發起邀集部分團體代表,在巴黎建立共產主義小組。之後張申府、周恩來,劉伯堅分別赴德國、比利時和法國建立和發展基層組織。到1922年6月3日,在巴黎西郊召開了代表大會、到會代表有周恩來、趙世炎、陳延年等十八人,會議進行三天

中都都商稅務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