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校長

校長

官名。①亭長屬吏,戰國秦置,《睡虎地秦墓竹簡·封診式》: “某亭校長甲、求盜在某里曰乙,丙縛詣男子丁。” ②武官,為一校之長。③東漢守衛皇帝陵園之官亦置。員一人。主兵戎盜賊事。


官名。1、掌守皇帝陵園。《後漢書·百官二》:“先帝陵,每陵園令各一人,六百石。”註:“掌守陵園,案行掃除。丞及校長各一人。本注曰:校長,主兵戎盜賊事。”

2、下級軍官。《管子·度地》:“率部校長官佐各財足。”《史記·彭越傳》:“令校長斬之。”註:“一校之長也。”

校長字典分解

校長的解釋 (1) [headmaster;principal]∶中國小的領導者(2) [president]∶大學的主要負責人

校的解釋 校 xiào 學堂,專門進行教育的機構:校園。校長。 軍銜的一級,在“將”之下,“尉”之上。 古代軍隊編制單位:校尉(統帶一校的軍官)。 校 jiào 比較:

長的解釋 長(長)cháng兩端的距離:長度。長度大,與“短”相對,指空間,亦指時間:長短。長空。長短句(詞的別名)。長夜(a.漫長的黑夜;b.喻黑暗的日子)。長風破浪(

不妨一看:校籍令史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南齊置。參見“校籍郎”。

校長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