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校事

校事

官名。東漢建安中曹操置,以身邊地位較低的親信充任。負責監察百官及吏民,直接隸屬於曹操,威權甚大。三國魏沿置,亦稱撫軍校事或撫軍都尉,權勢仍極大。齊王曹芳嘉平中司馬氏控制朝政後罷。吳亦置,又稱典校、典校郎,校諸官府及州郡文書,屬中書。建興元年(252)罷。參見“典校”。

校事字典分解

校事的解釋 三國 時 魏 、 吳 所置掌偵察刺探官民情事的官名。是皇帝或執政的耳目。 吳 也稱校官。《三國志·魏志·程曉傳》:“ 曉 嘉平 中為黃門侍郎。時校事放橫, 曉

校的解釋 校 xiào 學堂,專門進行教育的機構:校園。校長。 軍銜的一級,在“將”之下,“尉”之上。 古代軍隊編制單位:校尉(統帶一校的軍官)。 校 jiào 比較:

事的解釋 事 shì 自然界和社會中的現象和活動:事情。事件。事業。 變故:事故(出於某種原因而發生的不幸事情,如工作中的死傷等)。事端。 職業:謀事(指找職業)。 關係

多學學:校籍令史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南齊置。參見“校籍郎”。

校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