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經理

經理

官名。北洋政府置,為鹽務稽核分所的主官,其副職為洋員,稱為協理,掌握實權。參見“鹽務稽核所”。

經理字典分解

經理的解釋 (1) [manager]∶某一商店、工商企業、飯店等的經營管理者飯店經理(2) [manager]∶經營管理(3) [govern]∶治理(4) [arran

經的解釋 經 (經) jīng 織布時用梭穿織的豎紗,編織物的縱線,與“緯”相對:經紗。經線。經綸(a.整理過的蠶絲;b.喻政治規劃)。 地理學上指通過南北極與赤道成直角

理的解釋 理 lǐ 物質本身的紋路、層次,客觀事物本身的次序:心理。肌理。條理。事理。 事物的規律,是非得失的標準,根據:理由。理性。理智。理論。理喻。理解。理想。道理。

也學習下:經世文潮【歷史知識】

雜誌名。清光緒二十九年閏五月一日(1903.6.25)在上海創刊,由《新世界學報》改名而成。類編性半月刊。陳黻宸主編。以振國脈、開民智、完人格為主旨。“譯輯海內外名哲偉制及現行政策,按部成編”。全部選載各報刊文章,不加按語。分列二十部一百三十五目。共出八期,三十年二月停刊。

經理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