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經略司

經略司

官署名。西夏置,西夏語音“京六羅”,為沿邊重要地區設定的軍事機構,分東、西經略司,各設經略使以掌其職。金代末年置為軍事機構,設經略使、副使,統領軍兵經略邊地。貞祐二年(1214)二月宣宗罷按察司,四月在代州平州設東、西面兩經略司,八月罷。四年六月,罷河北諸路宣撫司,更置經略司。後又置孟州、單州、海州、欄通渡等經略司,均為戰時軍事機構。

經略司字典分解

經略的解釋 [a high official] 明清兩代有重要軍事任務時特設經略,掌管一路或數路軍、政事務,職位高於總督經略洪承疇。(洪承疇,字亨九,南安即今福建省南安縣人

司國語字典 司 sī 主管,操作:司法。司機。司令。司南(古代用磁石做成的辨別方向的儀器,為現在指南針的始祖)。司空(a.古代中央政府中掌管工程的長官;b.複姓)。司徒(a

多學一學:經石峪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山東泰安市泰山龍泉峰下,龍泉觀(今稱斗母宮) 東北約一里。石坪廣畝許,上刻 《金剛般若波羅蜜經》 全文,為八分書,字大如斗。一般以為北齊人所書。宋代陳國瑞題名 “經石谷”,明代稱 “石經峪”,清代以來稱 “經石峪”。

經略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