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實學報

實學報

雜誌名。清光緒二十三年八月一日(1897.8.28)刊於上海。旬刊。王仁俊任總理,章炳麟任總撰述,王斯源、王仁俊等編輯。列有實學評議、實學通論、諭旨章奏、英法日文報譯等欄目。按天、地、人、物分為四綱,“以講求學問、考核名實為主義,博採通議,廣譯各報,內以上承三聖之緒,外以周知四國之為”,著重介紹新知識,宣傳變法維新,間有墨守古法,反對新政與康梁改制之詞,文字古雅。終刊時間未詳。所見第十四冊為最末,同年十二月十一日(1898.1.3)出版。

實學報字典分解

實學的解釋 [genuine talent;real learning] 真實的學問;塌實而有根底的學問那對子…對於徒有虛名並無實學的人,你們看,像不像?&m

報國語字典 報 (報) bào 傳達,告知:報告。報喜。報捷。報考。報請(用書面報告向上級請示)。報廢。 傳達訊息和言論的檔案、信號或出版物:簡報(文字較短、內容簡略的書面

順便了解:【歷史知識】

古代算學術語。(1)除法運算中的被除數。(2)某種運算中的常數項。如,開方中的被開方數;高次方程、線性方程組和多元高次方程組的常數項。

實學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