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縣佐史

縣佐史

吏員名。唐代縣置司功佐、司倉佐、司戶佐、司兵佐、司法佐、司士佐,其下各設史以佐之。宋初合佐、史為一職,為縣吏之一,其地位在錄事史之下。

縣佐史字典分解

縣佐的解釋 縣令輔佐官員之統稱。辛亥革命後專置縣佐官職,為縣知事的佐理,設於縣內要地,不與縣知事同城。掌理縣知事委辦的各項事務,並得於駐地就近指揮監督該地警察及處理違警案件

史國語字典 史 shǐ 自然界和人類社會的發展過程,亦指記述、研究這些的文字和學科:歷史。通史。斷代史。近代史。世界史。文學史。史詩。史部(古代圖書分類的一大部類,包括各類

多學學:縣子【歷史官職】

爵名。晉朝、南北朝、唐朝多為開國縣子省稱。金朝置,正五品,食邑五百戶,無實封。元朝正五品,止用於封贈。明初置為五等爵之一,封建國前戰死諸臣,太祖洪武(1368—1398)後不設。 爵名。晉代王公侯伯子男皆封以縣,稱縣王、縣公、縣侯、縣伯、縣子、縣男。陳代有開國縣子之爵名。其後,歷代多沿置。見《通典·職官十三·歷代王侯封爵》。

縣佐史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