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縣子

縣子

爵名。晉朝、南北朝唐朝多為開國縣子省稱。金朝置,正五品,食邑五百戶,無實封。元朝正五品,止用於封贈。明初置為五等爵之一,封建國前戰死諸臣,太祖洪武(1368—1398)後不設。


爵名。晉代王公侯伯子男皆封以縣,稱縣王、縣公縣侯、縣伯、縣子、縣男。陳代有開國縣子之爵名。其後,歷代多沿置。見《通典·職官十三·歷代王侯封爵》。

縣子字典分解

縣子的解釋 爵名。《隋書·百官志中》:“諸開府司馬,開國縣子,為第四品。”參見“ 縣伯 ”。

縣的解釋 縣 (縣)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。 縣 (縣) xuán 古同“懸”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厶; 筆順編號:2511154

子的解釋 子 zǐ 古代指兒女,現專指兒子:子女。子孫。子嗣。子弟(後輩人,年輕人)。 植物的果實、種子:菜子。瓜子兒。子實。 動物的卵:魚子。蠶子。 幼小的,小的:子雞

不妨一看:縣後沙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上海市崇明縣東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24太倉州崇明縣:縣後沙“亦在舊縣東。嘉靖四十四年,倭寇據縣後沙,總兵郭成擊擒之。《海防考》:三爿之北,匾擔沙為重;三爿之南,縣後沙為重”。

縣子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