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袁樞

袁樞

【生卒】:517—567

南朝陳郡陽夏人,字踐言。袁君正子。起家梁秘書郎。王僧辯平侯景京城,士人爭往造請,樞獨杜門靜居。後為吳興太守。入陳,陳文帝天嘉三年,為吏部尚書,領丹陽尹。廢帝時遷尚書左仆射,卒。為官清正,文武職司,鮮有游其門者。謚簡懿。

袁樞字典分解

袁的解釋 袁 yuán 姓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衣; 筆順編號:1212513534

樞的解釋 樞 (樞) shū 門上的轉軸:戶樞不蠹。 重要的或中心的部分,起決定性作用的部分:樞紐。中樞。 筆畫數:8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12341345

順便了解:袁聿修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582北齊陳郡項縣人,字叔德。袁翻子。深沉有鑑識,清心寡欲,與物無競。初仕北齊為尚書郎十年,未嘗受升酒之遺,尚書邢邵呼之為清郎。後遷太常少卿出使巡省,邵為兗州刺史,遺以白紬為信,不受,即復稱之為清卿。後主天統時嘗任信州刺史,為政清明,不言而化。秩滿還,吏民遮道泣留。入隋,為都官尚書。文帝開皇二年出為熊州刺史,卒於官。

袁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